小钱钱一箩筐

群号:533587768

微博【小钱钱几箩筐】

只存群内活动联合文图
或转载成员群内活动文图

【联文/文评】第一份花语

1.文章:为你而停留的蒲公英

作者:小满 @Ryan_小满 

配图作者:涂涂 @涂涂

文评作者:浮屠君

 

最开始看这篇文的时候因为时间问题读的比较快,到最后也没有看出个所以然来。但是,后来静下来的时候又看了一次,这才读懂其中的意思。先不扯剧情什么的,首先在描写风景的时候真的画面感很强,自己有时候忍不住跟着傻傻的想象一下。然后,文最初说道停留的蒲公英。以这种回忆的方式开始,然后我就觉得恩……这种开头肯定很有故事,为什么老王不回来了?不会阿尔成渣男了吧?噗各种奇怪的想象。
结果慢慢读下去的时候一层一层的推动剧情,我个人觉得这挺伤感的。阿尔以为自己是蒲公英,结果其实王耀才是真正在追随着风的那个人。虽然不清楚他们最后的感情到底会如何,但是到最后却给人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总之我觉得有一种看似自由与真正自由的区别感,容我感叹一下人生。

 

 

 

2.文章:岁月是朵海棠

作者:糯米团子 @小林家的康娜酱 

文评作者:霞云儿

 

阿尔超蠢超可爱XD燕子也超温柔超可爱X顺便我也想吃燕子做的菜啊QAQQQQQ这篇文章是那种我完全写不出来的清甜风言情w毕竟咱不存在文风,阿尔的循序渐进政策很聪明x送礼物也很聪明,不过可惜啦燕子不爱吃憨八嘎,而且机智的小樱助攻一波成功绕憨八嘎回到了阿尔手里x而且!我我我仿佛看到了法贞!(突然兴奋的患者)看到阿尔问尼桑我还以为尼桑会出什么奇忆人全在不言中,阿尔你感受到少主的爱了吗?


3.文章:蜡菊

作者:浮屠 @浮屠君 

文评作者:糯米团子

 

这篇文写的很有感觉呢,在抗战时期人们互相扶持,帮助的情谊;华小姐,阿尔等等国际人士对于中国人的莫大帮助,都令人为之动容。还有阿尔与小王耀在战争之中结下的莫大的友谊,在那块腕表的见证下,越发深厚;王耀在个人与家国面前的选择了家国,很令人敬佩,一切也写的那么真实,真的是篇很棒的文。

 

 

 

4.文章:你所不知道的樱花传说

作者:咚 @用户不在服务区内 

文评作者:小满

 

满屏幕的童话风,丝毫不拖泥带水的叙事一步一步将全部的思绪引入咚的樱花故事里,可爱又童贞。

一些口语化词语的使用让所有心情都变得开心,哪怕对于风景的描写很少也依旧觉得自己在姹紫嫣红的童话小镇一般,适当的动作神态描写更是点缀了温馨浪漫的故事。

王耀的孤独并无聊赖,他总会为自己寻找些乐趣,甚至乐于融入人类的生活之中,尤其是伴随着阿尔弗雷德的出生,从淡漠到温柔。

爱情总是在潜移默化中慢慢萌发,或许不是爱情,但是我心悦你。

“大概是因为他实在是太宠他了让他着实找不到该怕的地方。”哎呦呦,这句话的粉红泡泡简直都要溢出屏幕了好嘛!

彼此为对方着想,又喜欢在背后吐槽对方,将对方的点点滴滴记在心底不言明,尽自己的能力为对方做些事情。这真真是金钱的两只最棒的相处方式了。

可明明是这么温馨的相处,偏偏还是生了意外,就像是为了验证磨难是检验真爱的唯一真理似的,所有的传说都不得不经历些不该有的委屈。樱花的传说也是如此。

耀的悲痛无从感知,而阿尔的伤心绝望却是触目惊心。

由独伊的对话将往事一一展开,恶魔的身份代表着死亡,将整个文章的色彩再一次拉暗,越是这种氛围下越是彰显耀的温柔。

尽管死不其所,尽管有心无力已经只剩灵魂,但是他也依旧愿为阿尔做哪怕一丁点的守护。

但是……

【你,想不想让他重新活过来呢,阿尔】

 

 

 

5.文章:Delphinium grandiflorum L.

作者:霞云儿 @神经质吧你 

文评作者:咚

 

我实在是不怎么会写文评,当读后感写了。

说实在的,读完觉得大家都挺可爱的,有种啊,大家就是这么个性格的感慨。

里面少主含蓄却也热烈的表达了对阿尔的喜爱,通过简单的几句配合翠雀的花语真的很合适。

文中有几句话都很有画面感,对于我这种没事爱脑补的人来说挺有意思的。

最后不得不说哥哥确实是一个好助攻,通过教化榆木满足了围观群众(包括我)。

忆人全在不言中,阿尔你感受到少主的爱了吗?

评论(6)

热度(46)